809.jpg 

葉問對許多國人而言,也許是個陌生的名字,但對港人來說,這個名字卻有著和黃飛鴻、李小龍一樣的意義,坊間流傳的「佛山有個黃飛鴻堂,也有一個葉問堂」就能說明了當年葉問的知名度。而《葉問》的故事被葉偉信和王家衛同時看中,曾經在內地掀起一場口水仗。現在葉偉信和甄子丹捷足先登,在內地票房大好,不引起大家的興趣也難!

 

的確,黃飛鴻和李小龍的故事觀眾已經耳熟能詳,而葉問卻知者寥寥,葉問生前低調,練功只為喜歡,從來不跟人交惡。當時佛山比武的風氣濃,佛山遍地都是武館,但葉問直到離開佛山去香港,卻沒有收過一個徒弟。但他在詠春拳的發展上,佔極重的關鍵影響力,眾所皆知且不斷被世人懷念的李小龍,便深受影響。在你對李小龍瞭若指掌的同時,怎能忽略這位啓蒙他的大師「葉問」呢?

 

而葉偉信與甄子丹合作完《導火線》之後,兩人一直想拍一部武俠人物傳記片。而葉問不想把習武變成炫耀的性格,吸引了葉偉信打算拍《葉問》。但唯一的障礙是王家衛多年前便宣稱要開拍《一代宗師葉問》,葉家後人已經把版權賣給了王家衛,葉偉信一開始擔心會拍不了,後來製片人黃百鳴跑來說可以拍,葉偉信便親自跑去徵詢葉準(葉問的兒子)的意見,他說「可以」。葉偉信開玩笑且豁達的表示「我沒有要去搶啦,大家都想拍《葉問》,說明了這個人物有故事可講,有不同的版本也很好,可以讓更多人去了解這個人物。」

甄子丹在拍攝《葉問》之前,其實在十多年前就有位導演找上門拍<葉問傳>,當時他收了訂金,也簽了合約,只可惜當時因某原因計劃被擱置了,電影也沒拍成。而這回得到葉準老先生與及所有詠春派的長老掌門人的支持,甄子丹便深覺是上天注定他要拍這部電影,「繞了一個大圈仍然找上我演葉問,那一那告訴我,很可能這部電影將會是我的代表作!」

 

甄子丹希望在外形上與武術大師葉問身形相似,一收到劇本便開始學習詠春拳,並大量細讀關於葉問及詠春的書籍,為演活葉問此角而做足了萬全準備。甄子丹表示,他為了打好詠春拳,每天勤練木人樁,有練武底子的他學詠春並不感到困難,最難的是把過往所學的功夫全部拋開,腦海裡只有詠春手法。

 

而甄子丹在《葉問》的精彩片花被【中華台灣國術會】林伃初組長觀看後,稱讚精確到位,是有始以來華語武打片最確實且無花俏設計的電影,雖然阿丹哥不是詠春學派出身,但其身手也俐落、完美、確實,打到了國術人的心崁裡,台灣武術界一致期待!2月27甄子丹將以《葉問》洗刷你對《霍元甲》及其它武打動作片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