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7.jpg 

由甄子丹主演,葉偉信導演《葉問》一片,在香港1219上映至今共18天,票房已累積計HK$2,100萬港幣,這令發行公司興奮不己。本片在港原只有25家戲院上映,由於連續兩週榮登票房冠軍,再加上觀眾口碑載傳,後又陸續增加至37家,愈映愈盛,在短短不到三週內,票房已累積港幣兩千多萬,同時本片已列入97年度香港「全年十大最賣座香港影片」前三名〈現仍在上映中〉,由於《葉問》真材實料、鏡頭紮實、武打氣勢威猛,節奏明快,又充滿民族意識,因此許多香港及內地觀眾看了後熱血沸騰、亢奮不已,甚至看兩遍以上,紛紛將《葉問》加入話題討論!

 

此片一推出,便獲影評人極高的評價,他們認為這片好在它的「純」,沒有爆破、特技,而是真實呈現武術精神及民族情操,口耳相傳、加上網路討論持續發燒,觀眾不斷擠進電影院只為觀賞本片,造成電影院的大塞車,香港和大陸《葉問》的票房一週比一週好,甚至一票難求,締造《葉問》票房奇蹟,這種現像是香港近年來難得一見的。

 

甄子丹在這部戲的演技獲得好評,《葉問》也讓他贏得北京紅人榜的「最佳男演員獎」。甄子丹所飾演的葉問,是巨星李小龍的師父,也是詠春拳的一代宗師。葉問十分熱愛武術,同時又有涵養,想要把詠春拳發揚光大。但不巧的是葉問生於日軍侵華時期,為了維護中國人的尊嚴及堅持中國武術武德,他拒絕敎授日本人中國武術,最後被迫與日本三浦將軍(池內博之飾)決戰,更激起國人之團結,愛國情操令人熱血沸騰,葉問也成了大家心中的民族英雄。從人物方面來說,導演將人物個性刻劃的十分鮮明,甄子丹將葉問不卑不亢,溫文儒雅的氣質,以及其正義感和愛國情操表現的恰到好處。

 

繼《殺破狼》後,這次是甄子丹和葉偉信導演第四次合作,兩人合作經驗豐富,加上洪金寶擔任武術導演,鐵三角的組合也為票房做了保證。這次洪金寶也突破經典,擺脫過去武打模式,增加速度感與真實感。片中武打場面精采震懾,演員們都親自上陣,真材實料,動作迅速敏捷,武打場面百分之百拳拳到肉,武術的細緻及美感表現的淋漓盡致,對於觀眾們是不折不扣的視覺饗宴,大呼過癮!

堪稱「近十年來華語片中最好的一部功夫片」。

 

《葉問》呈現大時代的轉變,日治時期下中國人的脆弱及堅忍表露無疑。這不僅是一部武打片,也是歷史時代之鉅作。另外,片中的佈景也十分細膩,戲中的三個場景:武館街、葉問大宅、已荒30年的棉花廠,都佈置的十分細緻真實,劇中街道的熱鬧場面,令觀眾彷彿置身於30年代。

 

《葉問》將於2/27全台盛大上映,搶先曝光精彩劇照,一睹甄子丹真功夫與《葉問》精心製作場面及經典決鬥場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