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黛林 (4).JPG  

詠春創始人暨一代武術宗師葉問的生平,此次由導演葉偉信搬上大銀幕,請來武打好手甄子丹飾演男主角,並起用沒有表演經驗的模特兒熊黛林飾演葉問的妻子。

 

導演大膽啟用新人熊黛林,模特兒出身的她成為演員中媒體關注的焦點,香港名模熊黛林最早成為媒體焦點因為她和郭富城之間的緋聞,在《葉問》一片上映前,熊黛林的演技備受質疑,不少民眾和媒體認為她的外貌和高挑身材與甄子丹不搭,會成為動作片中稱職的花瓶。然而在電影上映後,不少人肯定她自然的演技,甚至連葉問的兒子葉准也稱熊黛林非常像自己的母親,演活了他父母親之間的情感。

 

電影上映後,熊黛林受到各方讚賞,她表示很幸運初次拍片便遇上好劇本和角色,又感謝甄子丹在演技上對她的指導,讓她得以自然地入戲,坦言大家滿意她的演出是個好開始。雖然之前有電影公司找她演出,但多是模特兒角色,熊黛林認為觀眾平日就看過她當模特兒的樣子,沒有新鮮感,她反而比較希望飾演悲情的角色,挑戰個人詮釋情感的能力。

 

此次她在《葉問》中飾演葉問的妻子張永成,在劇中鼓勵葉問不畏強權、向惡勢力挑戰。中日戰爭爆發後,葉問被迫帶著妻兒移居廢屋,一家生活艱苦,但妻子操持家務、相夫教子,成為葉問在亂世中的情感依靠。導演葉偉信認為《葉問》雖然是熊黛林的大銀幕處女秀,但她的表現令人驚喜,在試鏡時他便認為熊的演技自然、有個人的獨特風格,他不怕用新人演員,因為「如果就此發掘了一個好演員,也可為電影圈輸送了新鮮血液。」

 

《葉問》於2/27日全台上映,日前在大陸和香港先後上映,受到觀眾喜愛,成績告捷,在香港蟬聯雙周冠軍,上映共四週累計票房這已達2,600萬港幣,成績斐然。已有許多甄子丹影迷期待丹哥能來台與影迷們見面,電影公司華映娛樂目前正極力邀約甄子丹及熊黛林來台,期待丹哥來台的影迷們或喜愛熊黛林的粉絲,可快上官方部落格(http://ipman.pixnet.net/blog ),加入討論《葉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