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K4M2672-1 (1).JPG 

      在香港締造1億台幣高票房、並入圍12項香港金像獎的大熱門片《葉問》即將在本月27日來台上映,昨〈16〉日主角甄子丹百忙之中特地起個大早飛台打片,他1上台立時比劃幾拳,馬上風靡了爆滿的媒體!他感性表示,自己的起步在台灣,曾為拍片前後在台北住了2年多,「那麼多年沒來台灣了,1來總那麼親切!」,他讚台灣越來越發達,還不忘幽默當年幣值17時,錢比較好用,他昨與電影公司老闆敲冰磚慶功,期許台灣票房大破8千萬,還受封「腦麻國際愛心大使」,教6歲的腦麻兒童阿寶打拳,現場溫馨感人,《葉問》每張預售票將捐出10%給腦麻協會作慈善。

 

    甄子丹出道20餘年,他接演詠春1代宗師葉問,深感幸運,「很多演員1輩子等不到好1個的角色,而我遇到了。」,他視《葉問》是個人近年最具突破性代表作,也不諱言去年拍3部電影,私底下對這部片投入最多心血,除了從網路、史料、葉家後代去了解葉問的生平,不懂詠春拳的他,還特別苦學了9個月,練到葉問長子葉準都讚他正宗;甄子丹說:「練武的人也是1種藝術家,有習慣的風格,學詠春對我不難,難在如何放下原本的功夫。」他表示自己原本的拳法很威猛,詠春則斯文、優雅,而為了詮釋葉問,還特別上youtube找到珍貴的葉問打木人樁影片,是李小龍出資2萬美金,請師父拍攝的教學帶,葉問未拍完全部就因喉癌過世,令人惋惜;而事隔近半世紀後,甄子丹潛心學習,演出了讓葉問子弟驚嘆:「怎麼連眼神都跟師父一樣?」的《葉問》,堪稱栩栩如生!

 

    他拍攝期間1天只吃1餐,有時甚至只喝1 杯水,他笑稱該片動作導演洪金寶放飯時常請廚師準備好料犒賞大家,但自己硬生生都忍住了,因他自認有些肌肉,為詮釋出葉問的書生氣息,只得刻意瘦身,回想起來他大叫:「我瘦好多喔!」

 

    被問及王家衛原本也找梁朝偉籌拍葉問題材,甄子丹讚梁朝偉很帥,他除表示沒有壓力,並侃侃而談自己的看法:「電影是百家齊放的,1樣的題材拍出來故事和風格也都會不1樣,就交給觀眾來選擇。」他還推崇李連杰,認對方給他很大的啟示,頗有英雄惜英雄惺惺相惜之意。

 

    甄子丹看似沉穩,其實相當幽默,他說到自己老婆,若來演出戲中老婆張永成角色,鐵定比熊黛林更入戲、管老公更兇,被問到是否妻管嚴?他笑說:「沒有怕老婆的男人,只有疼老婆的男人!」他也讚熊黛林新人之姿表現亮眼,沒有入圍時在可惜。

 

    《葉問》表現優異,7月將1口氣拍攝23集,甄子丹表示第2集是敘述葉問1家落腳香港、開武館向下紮根的故事,第3集則是側重與李小龍的感情戲,「我會1直演到老」,他打趣說:「希望到時可以打得少1點,酬勞領更多!」至於萬眾矚目的李小龍角色,他言導演葉偉信認周杰倫是第1人選,但不知接觸得如何;被問及會不會想親自詮釋李小龍,他謙虛說:「這角色很辣,我不敢碰!」

 

    此外,他讚《葉問》1片,真的很考究,他現舉兩例,1是葉問徒手扣下日本軍官的手槍彈匣,是真有其事,不過他搞笑:「可能是生鏽!」、其2則是葉問老婆真的比他高,找身高179公分的熊黛林真是不二人選,他又天外飛來1句,指她「也常跟比她矮的人在起」,讓記者會心大笑,他才補上1句開玩笑啦!要比她高也很難,相當古錐;末了還大力推薦影迷絕對不要錯過此片,「近年會讓人哭著走出電影院的功夫片,只有《葉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