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05.JPG

在香港石破天驚、締造破億高票房的電影《葉問》,昨日(16)在台北美麗信飯店舉行上映記者會,飾演男主角葉問的香港影星甄子丹也特別從香港來到台灣與影迷見面,他表示許久未來台灣,很想念台灣的影迷朋友,這次能有機會再次來到台灣感到非常開心,也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支持《葉問》一片。

 

此次記者會甄子丹除了現場大談拍片過程外,並擔任腦麻協會的愛心大使,充份發揮《葉問》片中民胞物與的精神,讓現埸媒體也頗受感動。除了在台北擧行了一場温馨別緻的記者會外,《葉問》也展開中南部一連串的搶灘造勢活動,昨日同時在台中、台南、高雄擧辦特映會,尤其在台中威秀老虎城的特映會,熱鬧滾滾。在特映會前,先在一樓廣埸擧辦一埸特別表演,請到舞龍舞獅團體開場,接着由特別邀請「大肚山同仁堂」、「立人高中國術社」及「無為詠春拳社」壓軸演出,表演數組詠春拳的功夫及招數,這一前一後的表演讓現埸觀眾看得熱血沸騰,不少人直嚷着看完電影一定要報名學「詠春拳」!!

 

在台中、台南、高雄擧辦的三埸特映會都擠滿人潮,現埸反應非常熱烈,有笑有淚,觀眾對甄子丹的「甄功夫」看得津津有味,對甄子丹將詠春拳的精髓發揮到淋漓盡致感到佩服,放映完畢觀眾都主動鼓掌長達三分鐘。

 

《葉問》是一部不一樣的功夫武打片!少了以往香港武打片中講究過多的場面及華而不實的特效,「葉問」忠實呈現出中國武術的內斂精神。葉問的文人形象打破了我們對武打片英雄的既有形象,沒有壯碩的身材,卻出拳精準有力,導演成功運用其他武館館主或是北方武術踢館者的對比,來突顯葉問一角,並藉由角色之間的對比及襯托,電影的主人翁形象便在觀眾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片導、演俱佳,劇情敘事交代分明,有幽默有趣的橋段、也有令人感動落淚之處,即便是對中國拳術一竅不通的人,也會被當中的細膩情感所感動,從個人對家對地方的忠誠,衍伸到中華民族意識與國族精神的彰顯,片中完整的呈現了時代動盪下人民團結抵抗外侮的犧牲奉獻精神,以及家人、朋友的珍貴情誼,令人動容。

 

這部影史上首度詮釋李小龍啟蒙恩師、也是詠春拳宗師《葉問》的電影,繼在香港及內地上映勢如破竹,一片好評,此次登陸台灣,許多影迷朋友早已摩拳擦掌、引頸期盼,準備到戲院一賭中國武術的丰采。本片訂於2/27全台上映,預售票正在博客來熱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