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06.JPG

   《葉問》首映會18日於台北樂聲戲院舉行,電影裡騎著小輪車現身的「小葉準」可愛模樣讓許多人印象深刻。而現實生活中,葉準師父在港上映期間及拍攝期全力支持電影《葉問》,更為電影的詠春總顧問。而在台灣,上映在即的《葉問》也同樣得到葉問外甥盧文錦師父的支持。

 

     華映娛樂特地到盧文錦師父拍攝,親切的盧師父除了親自示範一段木人樁,還在影片裡提到「看我的不如看我舅舅的,看我舅舅的不如看《葉問》那個電影。」盧文錦師父是葉問外甥,1950年與梁相、駱耀等,同在九龍飯店公會學技,故人稱盧師父為李小龍三師兄。1975年 葉問親傳外甥盧文錦在台灣以少校軍階退役後便在台北市設館授徒,盧文錦師傳除了獲得其舅父葉問的詠春拳嫡傳之外,加上其軍中學得的擒拿、柔道以及必殺動 作,人稱之為盧文錦詠春成為外國學詠春拳者的最愛,因此台灣的詠春拳也成立了「盧文錦詠春總會」近十年來歐美各地也湧躍投入盧文錦詠春行列,分別開設盧文 錦詠春拳武館以及分會,如德國分會、美國分會等等。

 

    《葉問》首映會18日於台北樂聲戲院舉行,眾多甄子丹的影迷為 了一睹巨星風采千里迢迢或百忙之中抽空參加首映會。丹哥在簽名會上說台灣的影迷不但乖還很守秩序,依著工作人員的指示進行限二百名的簽名會。除了丹哥是眾 影迷的追尋目標,另一位大人物便是「葉問」大師的親姪子「盧文錦」師父,在盧文錦師父上台現身後,讓許多觀眾爭相拍照。簽名會除了是甄子丹的簽名會,還成 了盧師父的拍照會,首映結束後更是一群觀眾在台下搶著和詠春一代宗師「葉問」師父的外甥「盧文錦」師父合照!

 

     在香港及內地上映期間,已有許多觀眾因《葉問》而動起習武念頭,掀起一陣習武潮。在台灣其實有許多武痴,在看過電影預告片幕後特輯後直言這是多年以來難得一見的好片,預計將帶起一陣習武風潮。

 

    《葉問》預售票目前已在博客來售票網、全家便利商店熱賣,售票狀況大好目前預售票販賣延至到上映後一週截止(博客來售票網於3/5截止、全家便利商為3/6截止)。或在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ipman.pixnet.net/blog可買到《葉問》預售票五重送好禮。凡購買預售票就為您捐贈十元予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給予腦麻的孩子們在學及醫療部分擁有更良好的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