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Attachment.aspx.jpg

你看《葉問》了沒,如果還沒,會不會發現朋友的問候語都改變了?許多網友開始熱烈討論自己中了哪種《葉問》癮? 快上官方部落格查詢一起加入話題討論http://ipman.pixnet.net/blog:你最喜歡《葉問》的哪位角色?哪一段最讓你與朋友們津津樂道?對哪句對白印象深刻,讓你天天掛嘴邊學!

 

在 大肆討論過日本小帥哥池內博之後,觀眾也對曾經很熟悉的樊少皇驚呼  「金山找就是『力王』嗎?!」。具有深厚功夫底子的樊少皇,在《葉問》片中飾演豪邁 粗獷的「金山找」,到處踢館希望能在佛山揚名立萬、開設武館。但不自量力的他,卻萬萬沒想到,在踢遍武館師父後,竟然敗在極低調、甚至是打女人拳的葉問手 裡。

 

在 《葉問》裡唯一一名以國語對白的樊少皇坦言,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便是在佛山大踢館的戲。雖然一票人浩浩蕩蕩的去踢館,「挺威風的!」但其實進了葉問的家, 被甄子丹用雞毛撢子打,可是吃足了苦頭。「要被雞毛撢子塞嘴巴,又吃雞毛、被打屁股的」雖然打輸了,但反差的效果相信讓所有觀眾對這個角色感到印象深刻。

 

在《葉問》中武打戲份算多的樊少皇,和動作導演洪金寶也關係微妙!除了過去幾年曾經合作過,樊少皇其實也要叫一聲洪金寶「叔叔」的呢!原來是樊少皇的父親和洪金寶熟識多年,叫聲叔叔也是應該的!

 

對樊少皇讚譽有加的洪金寶,也為樊少皇設計了好幾場精彩大戲。第一場金山找與葉問首度於佛山交手,稱之「南北大戰」。樊少皇所打的便是少林北派的「少北拳」,那是一種古老、好像是在壁畫上可以看到的姿勢動作。

 

少北拳的最大特色是它的動作很大,耍起來就好像跳舞一樣。金山找就是憑這套少北拳連環擊敗武館街上所有武館,繼而挑戰全佛山武功最好的葉問!連場大打,就連體能超強的少皇都大感吃不消,還不小心拉傷了腿筋,另拍攝時更感吃力。所以當金山找在佛山大踢館時,他可是名副其實的「負傷踢館」呢!

憑 《葉問》一片角逐金像奬最佳男配角,他直言很開心亦很意外,因為本身是動作演員,要花好多心思大家才見得到他的進步,所以這是他入行十多年的一種肯定,是 否得奬已不重要。又表示對手不是前輩就是偶像,能夠和他們一起入圍已很開心。樊少皇說導演已在《葉問續集》預留一角給他演出。

《葉問》在台灣持續熱映中,由華映娛樂發行。欲購買預售票、米袋或珍藏版燙金海報可洽(02)8772-1006小姐, 看完電影後憑票根還能繼續抽大獎。憑票根能有機會享有值回票價的好獎。獎品包括時下流行的腳踏車、名牌時尚背包、KINGSTON隨身碟,詳情可上 http://ipma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